央廣網北京1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台南餐飲設備新聞聯播》報道,隨著春節的臨近,搶票大戰大幕拉開。根據鐵路部門現行車票預售期推算,今天起,旅客可通過網絡和電話搶購臘月二十三小年(陽曆1月23號)的火車票了。
  1月23號是中國傳統的農曆“設計裝潢小年”,從往年情況看,從搶購這一天的車票起,春運購票高峰期正式拉開序幕。鐵路部門表示,往年從小年到臘月二十八是旅客出行最為集中的一段時間。也就是說,從今天起到9號,將是今年春運搶票的第一個高峰。
  據瞭解,今年鐵路部門仍將採取錯時放票的方式以緩解鐵路12306售票網站瞬時的購票壓力。以北京為例,北京西站發票時間為上午8點,北京站、系統傢俱北京北站發票時間是上午10點,北京南站發票時間是上午11點,所有動車、高鐵車票的發票時間也是11點,旅客可按照不同車站投放票額的時間錯時登錄12306鐵路訂票網站或撥打電話訂票,也可通過手機客戶端購票。若旅客到售票窗口或代售點購票,則需要將購票時間再順延兩天。  (原標題:春運購票高峰期正式拉開序幕 今天開售小年火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