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春運首日 返鄉摩托車大軍漸成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唐偉強 張壘 梧州台覃蛟龍):1月16日是春運的第一天,記者來到了廣西梧州市東出口春運服務站,瞭解返鄉摩托車以及服務站目前的運轉情況。
  上午10時許,在梧州東出口處,已經可以看到不少騎摩托車返鄉的外出務工人員。他們都頭戴安全盔、身穿厚厚的外套,雙手帶著皮手套、一副全副武裝的樣子,摩托車上堆積著行李包裹。這些或是獨自一人或是成群結隊的摩托車車手們見到服務站後才緩緩停下來,歇歇腳。
  在廣東佛山打工的梁艷告訴記者,廠里一放假她就和丈夫就迫不及待的整裝出發,只想早點趕回在廣西賓陽縣老家。梁艷說:“廠里昨晚吃了飯,今天正式放假,我們就走了。一路上就是冷,手腳都很冷,你想想早上下了很大的霜啊。”天氣再冷也擋不住回家的熱情,也許是想趁著晴好天氣多趕些路,返鄉農民工大多匆匆吃些食物便再次啟程了。
  位於國道321兩廣交界處的梧州市東出口,是廣東務工人員返鄉的重要通道,每年春運期間過境梧州的摩托車大軍多達數十萬。經當地交警部門研判,2014年春運期間摩托車返鄉大軍在梧州東出口站的高峰預計出現在2014年1月24日至29日,屆時日流量將達到3萬輛左右,整個春運期間預計有40萬輛次的摩托車經過梧州。
  對此,梧州市於1月16日啟動了春運服務站工作。針對到來的返鄉摩托車大軍,該市最大限度的拓寬服務面,以東出口服務站為龍頭,在務工人員返鄉路途中的岑溪、龍圩區、蒼梧、藤縣國道卡口,設立春運服務站,在各服務站之間的加油站廣場設立春運服務點,在每個服務點之間設立流動服務車,將服務點、服務站串聯起來,點、線、面結合,最大限度地覆蓋返鄉摩托車大軍的返鄉路線,確保“鐵騎行千里、愛心不掉隊”。
  梧州市交警支隊支隊長唐劍鋒:“在返鄉農民工比較多的情況下,梧州市東出口這個主要通道會有警車一路護送到蒼梧縣、岑溪市、藤縣,然後再交接給玉林市,沿途給他們一個比較舒心的交通環境吧。”
  按照規定,每天9時至15時,梧州市的各個服務站都至少有50名志願者駐站服務。返鄉務工人員在服務站都能享受到各類貼心服務,如方便面、麵包、漢堡等免費食品;薑糖水、熱水等防寒飲品,還有提供免費檢修摩托車、免費更換機油等服務。
  此外,今年春運,梧州市將由市委組織部牽頭,在全市開展黨員義工“晴暖回家路,為民服務當先鋒”活動,組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與青年志願者、企業志願者一起分批參與春運服務工作。
  梧州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梁金昌說:“全市11個春運服務站我們都開展了黨員義工在行動這個主題實踐活動,幫助他們解決回家途中實際的困難。同時,我們也會開展多種形式的服務,比如專場招聘會等等,為農民工在家就業、就近就業提供我們力所能及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