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0日報道,兩位官員說,伊朗和國際六方簽署最終核協議的努力將於下下周在維也納繼續。談判代表尋求在7月20日之前達成協議。
  據報道,西方外交人士19日稱,為期四天的維也納談判十分艱難,但卻是嚴肅認真的。他們表示,預計本周的談判將於當地時間20日結束。
  報道稱,沒有跡象顯示談判在關鍵問題上取得重大突破,但西方外交人士說,本周在縮小伊朗和國際六方分歧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和德國)於當地時間16日在維也納開始第五輪核談判。各方希望通過此輪談判推動在7月20日最後期限前達成核問題最終協議。
  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此前表示,伊朗與伊核問題調停六國正在起草一份全面的伊核問題協議,但各方仍有許多分歧。扎里夫同時表示,開始起草協議並不意味著各方已經達成協議。
  扎里夫稱,一些“根本上的分歧”使得伊朗和伊核問題六國始終不能達成共識。但他表示,談判雙方已經通過了協議的名稱,該協議將被稱為“聯合行動計劃”(General Joint Plan of Action)。  (原標題:外媒:伊朗核談預計將繼續 各方未取得重大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