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霍爾蘭 劉鑫承報道)以前地也種地種過過,車也跑過,也搞過養殖,都比較辛苦,而且收入也不穩定,今年通過朋友介紹進了大唐呼圖壁能源開發有限公司水力發電廠當工人,每月可拿2800—3500元左右的工資,工資比較穩定,收入也可以。”呼圖壁縣雀爾溝鎮西溝村牧民阿依丁告訴記者。
  據瞭解,近年來,呼圖壁縣堅持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統籌城鄉發展,把開發農村富餘勞動力資源作為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的重大戰略來抓,加大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技能培訓工作的推進力度,有針對性地搞好宣傳發動,全方位多渠道尋求用工信息,掌握用工單位真實情況及實地背景,並適時搞好跟蹤服務。充分發揮中介組織和能人帶動作用,為農村富餘勞動力外出就業引路搭橋。同時積極開展農民工培訓工作,努力提高外出務工人員的務工知識和就業技能,使全縣農村勞動力培訓轉移工作呈現出一派喜人的局面。
  為增強勞動力進入市場的本領,以品牌搶占勞務輸出市場的高地,2010年呼圖壁縣還創建了“呼圖壁運輸服務隊”勞務輸出品牌,全縣擁有駕駛技術的農民層出不窮,僅本縣客運班線車輛有80%是農村富餘勞動力,同時,在南疆從事客運人員達到了4000多名,客運行業從業人員的服務已經受到南北疆旅客的普遍好評。
  同時,為把“游擊隊”變成“正規軍”,把具有特長型農民組成“人才方陣”,突出個性,錯位發展,全方位推進品牌戰略,該縣還扶持農民工返鄉創業,以創業帶動轉移,加大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以培訓促進轉移。2013年,全縣轉移農村勞動力39897人次,創總收入1965.2萬元。  (原標題:呼圖壁縣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促進農牧民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