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沛通訊員魏孝群
  本報訊 接到“公安局”電話,要求匯款,如今不少市民都熟悉這樣的騙局。但不甘心“落伍”的犯罪分子又出新招——利用普通市民不懂外語,製造“語言障礙”進行詐騙。
  12月3日,市民章女士接到號碼為0395-7125337的電話,一男子稱自己是漯河市舞陽縣公安局緝毒大隊張姓民警,稱其正在辦理一起販毒案件,涉案金額500餘萬元。
  辦案中“警方”發現陳某所使用的銀行卡的戶主為章女士,並表示要凍結章女士銀行卡裡的資金。
  “如果不想被凍結,可以轉入公安機關指定的安全賬號內,也不影響正常的存取款。”該“民警”說。
  起初,章女士並不相信此事,但男子又請來自己的“科長”與章女士進行溝通,“科長”在電話中表示:如果不相信可以先用一張錢少的銀行卡試一試。於是,章女士就按照“警方指示”拿出一張只有少量存款的卡插進銀行ATM機,並按照對方說明的流程操作了一遍,卡上的錢果然沒有被轉走。
  試驗後,章女士便對“警方”深信不疑,繼而又將自己的另一張卡插進ATM機,並按照對方提示進行操作,沒想到進入了一個英文界面。
  看不懂英文的章女士只得“兩眼一抹黑”地按照對方所說程序進行操作,發現卡裡近4萬元錢卻被轉走。在對方“等10分鐘後再查餘額”的承諾下,章女士耐心地又等了一會兒,但對方的電話卻再也打不通了。此時,章女士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
  “‘公檢法’辦案有嚴格程序,辦案人員會依法傳喚當事人,絕不可能電話通知。遇上此類事情直接打110咨詢,切莫輕信到銀行操作匯款。”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說,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個人的身份信息和資料,尤其不要在網上隨意註冊個人信息,這些往往都會被詐騙分子利用。  (原標題:電信詐騙出新招製造“語言障礙”行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