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秀
【音樂之旅29】
  學中提琴半年,我們總算漸漸脫離「殺雞歲月」,雖然二少爺拉音階時還是會凸槌,練習曲子時常常會有兩三個音走調,但已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過年時,我提議帶琴回家表演給阿公阿嬤聽,結果二少爺拒絕,大少爺也反對,因為他認為弟弟還沒準備好!
  事隔一個月,老爸生日,我再提議回鄉下表演給阿公阿嬤聽,兩人卻欣然同意。
  表演完後,回高雄的路上,我隨口說:「二少爺的處女秀表現得不錯哦!」
  二少爺接口問:「爸爸,什麼是處女秀?」
  「處女秀就是第一次表演。」
  「為什麼第一次表演要叫處女秀?」
  一聽到「為什麼」三個字,再說下去恐怕就變成「限制級」了,趕快轉個話題:「你第二遍拉得比第一遍好喔!」
  他卻心虛的應道:「我第二遍還是有幾個音不準!還好被哥哥的聲音蓋住了。」
  下個月,二少爺就要參加第一次的實習音樂會,平常在家,大少爺就是最好的「小老師」,兩人經常搭配合奏,大少爺帶得還算不錯,兩人合奏起來還真的是有模有樣,一高一矮的畫面也頗為有趣。
  記得大少爺的鋼琴處女秀是小二時,在聖誕晚會上背譜彈了一首小奏鳴曲。中提琴處女秀則是小三在一位長輩娶兒媳婦的婚禮上,僅管那首曲子鋼琴的份量比中提來得多一些,但演出很成功,一些來賓還問大少爺學「小提琴」多久了?
  二少爺的中提琴處女秀,雖然是非正式的,也不像大少爺有一、二百人的場面,卻別具意義,演出後,老爸和老媽很高興!
  「自娛、娛人」,我想,這也是讓小朋友學音樂的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