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望古山--架繩
再訪望古山-架繩
99年7月31日 星期六
林騰芳、鄭煙松、陳賜福、邱義春、林瑞杉
GARMIN 990731 BY 鄭煙松

上週與「黑龍」兄從北稜單攻望古山的路線後,今日再度造訪,主要目的是在困難地形處架繩,尤其是最後登頂攀爬90度崖壁的那段路,此回走山路上山,只花了100分鐘就登頂了,下山走山路更快,只花約60分鐘。
途中遇見2位山友也來嘗鮮,回到登山口準備開車回家時,又見朝陽會員林耀宗隻身前來造訪新路線,新開發的路線有人捧場,心中甚感欣慰。
0745「暖東峽谷」遊憩區,大型公車可到達此處,取直續開東勢坑產業道路,往荖寮坑礦業生態區車道良好。
0759東勢坑產業道路底(從暖東峽谷遊憩區至此共2.57K,中巴可達,走路也不會太遠),有荖寮坑早起會涼亭一座,旁有一株大茄冬樹,綁有紅色圍巾,神氣十足,路旁可停車。左有山徑為「十分古道」可往平溪十分寮或上登五分山,涼亭後方優美的步道為「荖寮坑古道」的起點。
0805出發,循「荖寮坑古道」進入,往南走到步道底(礦務辦公室遺址上方)跨越步道欄杆,接土路。
0825跨步過小溪。
0828過小乾溪,山徑在右岸逆溪緩上。
0845山徑斷,開始高繞
0855「山水叉路」口,右為水路,先取左走山路陡上。
0925鞍部,前方右下為水路;直走循稜可上「望古山」,休息,遇兩位山友,有志一同。
0940起行,經箭竹路。
0953岩壁底,取右幾步路開始攀爬,並架繩。
1005望古山,590M ,無基點,攀上巨石觀360度風景點。
1030原路下山。
1045回到鞍部,休息。
1102起行,走「水路」下山。
1107接東勢坑溪源頭(無水),循溪溝邊開出路徑下。
1110雜木林中超陡下,(架繩)。
1117滴水岩壁,續順著溪左岸下,溪溝無水。
1121右切過溪溝,改沿溪右岸下。
1127左下,走溪溝路。
1130右切脫離溪溝,續走不久即接回山水叉路口,取左循來路下山。
1151跨越欄杆,接回荖寮坑古道。
1153步道叉路,取右往十分古道。
1200十分古道,取左下。
1202溪流,難得有水,午餐,任務完成,清風涼快。
1300餐畢,踏石過溪,約2分鐘即返回荖寮坑古道口,解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