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8.9
心情筆記 2010.8.9
◎放下執著
雖然只是簡單四個字,卻花費我幾十年時間,經過多少挫折失敗,嚐盡人生冷暖,經歷痛苦折磨,才體悟到:該放下!
過去以為一切都是「我的」,我的人生,我的名利事業,我的孩子,我的親人,我的森小------。最後才發現,都是一場空。事業會消失,人生會挫敗,孩子會離去,親人也一個個離開,所擁有的就是沒有。
曾經哭泣吶喊,不捨和難過。哭泣過後,依然失去所有,只有擦乾眼淚,接受一切不是我可以永遠擁有,就連最親密的愛人。老天爺給了我所有,最後卻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面對滄桑的自我。
學會了放下,我的人生忽然寬闊了!不再執著,也沒有太多的奢求和期望,反而對現在所擁有的,感到珍惜。不再抱怨,不再哭泣,我明白,所有的都會消逝,包括自己短暫的生命。
仰望藍天白雲,我知道我還活著,就不要為失去的不捨、埋怨和失望。快樂的過每一天,勇敢的走出自己另一片天,但不要執著,要放下。
◎父親節
父親離開我也十多年了,昨天早上起來向著父親的遺像說:父親節快樂!接到噶瑪蘭客運貼心的簡訊,祝福我父親節快樂!晚上又接到孫子豫豪,用稚嫩的聲音,祝福我:爸爸節快樂!讓我高興一個晚上。
節日只是喚起、提醒自己,該對所有人一個關懷和祝福!像生日,就該記起母親生我時,所接受的苦難,自己今天是否有盡到子女的孝道?而不只是切切蛋糕,唱生日歌而已。
父親節只有一天,但平常的時日,也該懷念父親的好。年紀越大,就越不會在乎節日這一回事,只要能平安過每一天,就該感恩和珍惜了。父親節你快樂嗎?一個人到童玩節,享受清風、動人精彩的歌舞表演,內心十分快樂!
陳清枝  寫於 2010.8.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