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分享-99.06.19-釋迦組組長:鍾添友   副組長:徐文章   小文殊:林志民      文章師兄:   我們在聽經聞法過程中,要循序漸進由不懂而懂,由凡夫要進而聖道,這是一個非常艱鉅又要有耐心,且要不斷精進對當下所有眾生,能與慈悲喜捨的心情。  以真心相msata對,棄除我們的壞習慣,守住我們的真心。要以自利利他的行為,與眾生廣結善緣,我相信我們的福報會增許更多。振益師兄:  念凡明佛,理念斷性本於空,性空清淨通於心。淨心觀內達於靜,靜空通達圓於法,法生離相明化佛。辰二師兄:“原來父親是男人”   《金剛經》云:msata菩薩不應住色生心 ,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夢裡明明只有你,為何呼聲傳給我?  聲傳空谷有你我,空谷不曾道我你。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了空法師說到了許多故事,讓我們從中領略生活的智慧,正是智慧從故事中獲得。 usb  若能一經通,則它經亦能通。經文不論先談有或空,都要以空有不二為解經的究竟。添友師兄:  眾生隨所生所繫,生命出現怎樣的相貌,它就住在它自己所變現的相貌。今生是男人的果報就有男人的思想,是女人的果報就有女人的想法,來生如果是低微的螞蟻,就住在螞蟻的世界usb,我們今生及來生所喜歡的東西並不會相同。此乃唯識所住的顛倒想,也就是唯識所現唯識所變。古人言:逝者已去,來者可追。對於過去的業緣我們要認命放下,未來的生命卻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今生的緣起就該圓滿業緣,不能逃避,但是念念性空才能早證菩餐飲設備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