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嘉琪 通訊員/穗考宣)2014年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在廣州的招飛工作現正拉開。廣州市招考辦昨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南航明年將在廣東高三學生中招收160名飛行技術專業學生,比今年計劃再增30人。值得關註的是,明年南航招飛對視力的標準從C字表的0.5下降到0.3,即近視不超100度;而對高考成績的要求或有所提高,總分預計提高到二A線下5%,英語分數則在90分以上。
  文科生也可報考飛行學員
  近幾年,南航在粵招飛的人數逐年上升,繼2013年將計劃規模擴大到130人後,2014年再增30人。根據計劃,2014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以下簡稱“北航”)和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以下簡稱“民航飛院”)在廣東省定向南航的招收計劃分別為100名和60名。其中,北航招收理科生90名,文科生10名;民航飛院招收理科生50名,文科生10名,共160名,占全國計劃的16%。
  南航招飛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南航委培的飛行學院均為公費生,學生只需承擔基本的大學學費,南航將承擔所有的飛行訓練費和每天15元的伙食費。其中,入讀北航的飛行學院,將在國內學習2年的大學理論課,而後在國外進行1年半的飛行訓練以及半年的畢業設計。國外的培訓基地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等3個國家。而入讀民航飛院的學生,理論學習和飛行訓練分別為2年,均在國內進行。
  據透露,學生畢業取得相關證照後將正式入職南航。經過新雇員訓練、模擬機改裝、帶飛訓練等過程,經評定合格後可成為副駕駛。而從一名畢業的學員成長為機長,則約需經過5-7年嚴格的訓練和飛行經歷。
  招飛視力門檻降低
  與往年相比,報考2014年飛行員的條件有所變化。往年裸眼視力的標準不低於環形C字表0.5,而2014年下調為0.3,即近視不能超過100度。此外,要求沒有角膜屈光矯正手術史,不應有色盲、色弱、夜盲、斜視以及嚴重的沙眼或倒睫。
  南航負責人解釋,南航招飛體檢的視力標準下調至按C字表0.3執行,是根據中國民航局制定的標準執行,符合駕駛安全。民航對駕駛專業人才的視力要求放寬,是基於民用航空機載設備性能的不斷提升。
  此外,報考飛行員的學生還需要達到以下條件:具有廣東省戶口的男性高中畢業生(文、理兼收),參加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外語語種限英語。16至20周歲(按招生當年的公曆8月31日計算)。
  該負責人解釋,之所以偏重男生,是出於對高空作業的安全和飛行員持續發展的考慮,而招收理科生居多,則是因這一崗位與數據發生關係較多,理科生能更快地進入角色。
  根據南航招飛規定,報考北航和民航飛行學院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必須參加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填報志願和普通體檢,對高考成績也有所要求。負責人表示,2013年南航招飛要求高考總分達到二A線下10%分數,而明年高考成績預計會提高到二A線下5%。
  ■溫馨提示
  廣州市招考辦提醒,凡符合基本條件有志報考飛行學員的高考考生,可登錄廣州招考網高考報名系統進行登記確認(http://gaokao.gzzk.cn,時間同高考報名)。廣東省其他地區的招飛工作已於2013年10月中旬展開,符合條件的考生可於2013年11月30日前於所在學校報名。具體報名條件、招考流程等詳細信息可通過各地學校、招生辦瞭解,或直接登錄南航招飛網http://job.csair.com獲取。  (原標題:南航明年在粵招飛16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