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近平接受土方贈予中方的一匹汗血馬。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晚與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共同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暨中國馬文化節主席會議。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大會的舉行表示祝賀。習近平表示,汗血馬是享譽世界的優良馬種,是土庫曼斯坦民族的驕傲和榮耀。中國人民喜愛汗血馬,將之譽為“天馬”。早在2000多年前,天馬就穿越古老的絲綢之路,不遠萬里來到中國。中土建交以來,土方先後兩次將汗血馬作為國禮贈送中方,增進了兩國人民感情。汗血馬已經成為中土友誼的使者和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見證。
  習近平指出,馬在中華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國的馬文化源遠流長。建設國家需要萬馬奔騰的氣勢,推動發展需要快馬加鞭的勁頭,開拓創新需要一馬當先的勇氣。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在致辭中表示,汗血馬是土庫曼斯坦的國寶,在土庫曼斯坦歷史中占有獨特地位,也在悠久的土中交往史中留下佳話,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相信本次在中國舉辦的會議及有關活動能夠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瞭解和友誼。
  當晚,習近平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一同來到勞動人民文化宮,出席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暨中國馬文化節開幕式。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致辭並邀請習近平宣佈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暨中國馬文化節開幕。
  習近平接受了別爾德穆哈梅多夫代表土方贈予中方的一匹汗血馬。   (原標題:習近平接受土方國禮汗血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