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袁洋)今年8月,懷孕8個月的田曉芬(化名)因胸椎腫瘤,致雙下肢癱瘓命懸一線。經銀川市醫院手術治療,田曉芬不但產下健康的女兒,現已能在家人攙扶下行走。9月18日,記者在醫院見到了田曉芬,她講了自己一月內兩過鬼門關的故事。
   田曉芬26歲,家住中衛市沙坡頭區。今年2月,田曉芬懷孕兩個月,沉浸在做準媽媽喜悅中的她常感背痛,家人以為是孕期反應並沒在意。隨著懷孕月份漸大,她背痛愈加嚴重,兩腿麻木無力。8月,懷孕8個月的田曉芬雙腿失去知覺,無法行走。經銀川市醫院檢查發現,田曉芬胸椎有一直徑近10釐米的腫瘤,已包裹壓迫胸主動脈,致其下肢癱瘓。
   “胸椎腫瘤發生在孕婦身上很罕見,也非常危險。”該院骨科脊柱學組組長焦文勇大夫介紹,田曉芬病情複雜,若先進行剖宮產,可能致其動脈大出血,若先摘除腫瘤,則孩子不保,兩種情況下孕婦都有生命危險。經研究決定,醫院先為田曉芬進行剖宮產手術。8月下旬,田曉芬經手術順利產下女嬰,嬰兒各項生命指標正常。
   孩子保住了,醫院決定為田曉芬摘除腫瘤。因其家庭條件較差,醫院先抽取田曉芬自體血預存,在手術時再輸血。“這樣既為患者節省開支,又能減低醫保費用。”焦大夫介紹,9月6日,該院多科室協作,田曉芬的腫瘤被成功摘除。至此,該院幫助田曉芬在一個月內連續闖過兩道鬼門關。
   談及治療經歷,田曉芬說:“要沒有焦主任他們,我和娃娃都活不成,他們是我們一家子的救命恩人。”  (原標題:銀川市醫院從鬼門關救回母女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