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亞航QZ8501航班失聯:新加坡派2軍艦2軍機搜尋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9日報道,由新加坡向印度尼西亞所提供的水下定位器,將協助搜尋隊伍可能沉入海底的亞航失聯客機QZ8501黑箱。
  新加坡交通部早些時候發佈文告指出,隸屬新加坡交通部的航空事故調查署早前向印尼當局提出,提供兩組專家和兩套水下定位信標偵察器以協助推進搜索工作,印尼現已決定接受協助。
  新加坡民航局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在樟宜機場召開了記者招待會,講解了我國為印度尼西亞提供的水下定位儀器的功能和用途。
  航空事故調查署高級調查員解釋,客機上的黑匣子內安裝有水下信號發送裝置,每秒發出一次音頻信號(ping)。在理想(也就是沒有水底障礙物)情況下,信號速度可高達每秒37.5公里。
  搜尋隊員將把水中聽音器(hydrophone)放進海裡,無間斷、全方位地旋轉,嘗試通過檢測器監測黑匣子發出的信號。在理想的情況下,水中聽音器可監測遠至2至3海裡(約3.7至5.5公里)的信號。
  北京時間28日7時17分,亞航一架載有162人的客機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途中與塔臺失去聯繫。此前,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三國已經進行了搜索,但數個小時的搜尋並未發現重大進展。  (原標題:新加坡提供水下定位器 協助搜索失聯航班黑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