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木開花-花朵雪白
灰木開花-花朵雪白 灰木這個名字讓人覺得和它的花很不搭耶 ~
不過讓大家來看看這灰木的花是怎樣的喔 ^_^
▲生長於路旁的灰木
▲灰木的植株
▲灰木開花-花朵是雪白色的
▲灰木生長在2000公尺以下向陽乾燥地,可以作為觀賞之優良樹種。
遠時可看白花滿樹。 
▲屬於灰木科,花期3月~4月
<灰木的小檔案> 學 名:Symplocos chinensis (Lour.) Druce 別 名:白檀、山白芷、白礬、土白芷、狗屎烏、水高麗、碎米子樹、烏子樹 科 別:灰木科(Symplocaceae)灰木屬(Symplocos) 在所有的灰木科植物中,唯獨灰木是落葉性的種類。  灰木全株密被茸毛。葉單生、平面式互生,紙質,圓錐花序頂生,
小花數目多而密集, 花冠白色,萼五裂,雄蕊多數、細長,分長短2型; 盛開時滿株雪白,甚為高雅。三、四月是灰木的花季。
▲小白花聚集起來,像一團小白球掛在枝條上
▲灰木的木材可以用來雕刻,
葉和樹皮可以當成黃色和紅色的染料 ~也是多用途
▲可以想像若是風吹起時 ~
就會有雪白的花,隨風飄 ! 一定也很有美感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