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舞孃



★獲邀 杜拜國際影展「阿拉伯之夜」開幕片

★榮獲 摩洛哥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獲邀 紐約翠貝卡影展 觀摩電影





她用身體…感動了人們!





【摩洛哥街童】20項國際大獎導演 納比爾艾尤奇 驚艷奇作



【玩美舞孃】是一部關於愛情、夢想和肚皮舞的浪漫愛情片,電影橫跨北美紐約和北非開羅兩地拍攝,全片風光醉人、美不勝收!





【玩美舞孃】劇情敘描一位美麗的女孩蘿拉,為了追逐她的愛情與夢想,竟飄洋過海、遠赴開羅探訪她的失聯男友,並趁此尋找一名國寶級肚皮舞孃的習舞奇遇。本片以英語和阿拉伯語原音呈現,不但獲邀為杜拜國際影展「阿拉伯之夜」單元的開幕片,更於去年底奪下了「摩洛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導演納比爾艾尤奇(Nabil Ayouch)表示,肚皮舞是當今最受全球人們喜愛的阿拉伯文化,【玩美舞孃】藉由一場愛情夢想的追逐,輕鬆點出了東西文化的差異性,並透過瞭解,來縮短人們之間的距離。有趣的是,女主角蘿拉琳賽(Laura Ramsey)其實原本完全不會跳肚皮舞,但為了精彩詮釋【玩美舞孃】,她竟特地在卡薩布蘭加待了六個月,專心接受正統肚皮舞「魔鬼訓練」,果然在片中表現可圈可點,令人刮目相看!





25歲的蘿拉住在紐約,她一邊做著無聊的郵遞工作,一邊卻懷抱著美麗的夢想,希望有天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舞者。蘿拉有個麻吉「姊妹淘」尤思,他是個男同志,因為不見容於保守的埃及,於是來到了紐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天,尤思告訴蘿拉一個關於「肚皮舞后」伊絲瑪汗的傳奇:原來伊絲瑪汗是當今埃及的文化至寶,她的超群舞藝與絕色風華,據說能使尼羅河氾濫、金字塔傾倒…。然而有次伊絲瑪汗赴巴黎演出時,竟意外捲入了一場不倫戀:她愛上了一名已婚男人,這使她崇高的名聲,瞬間自雲端跌落。遭到不倫愛情和惡毒流言雙重打擊的伊絲瑪汗,在回到開羅後便消聲匿跡,從此退隱舞林…。





伊絲瑪汗的遭遇,引發了蘿拉的感慨與好奇。原來蘿拉剛認識男友查克,才交往不久,兩人愛情卻出現了危機,出身豪門的查克,竟不顧蘿拉的感受,逕自返回了埃及。蘿拉在震驚難過之餘,決定隻身前往開羅,她想同時挽救愛情,並找到這位傳奇的「肚皮舞后」,向她拜師學藝…。蘿拉能順利挽回這初萌的愛情嗎?伊絲瑪汗又會點頭、傳授她超群的舞藝嗎?當蘿拉冒險闖進這個陌生的國度時,才發現所有一切,都遠超過了她的想像…。







~~~~~~~~~~~~~~~~~~~~~~





  節奏相當緊湊的一部電影,中間沒有半點冷場,又是讓Sandra不知不覺看了兩次的片子。







  不知是否因為最近心情的關係,對於伊絲瑪汗的內心感受,看著她憂鬱的眼神、聽著她的故事,想像著那種心情。







  Sandra突然覺得,愛情就像圓周率,除不盡之外,也的確成就不了事實上的一個圓。







  劇中非常值得一看的,除了故事情節,優美動人的舞蹈更是靈魂。







  女主角曼妙的舞姿搭配上動聽的音樂,讓整部戲感覺色彩豐富而美麗。







  最後Sandra獻上伊絲瑪汗對蘿拉說的一段話:



  當你超越你的悲傷

 

  你就會獲得快樂



  當你感覺變得脆弱的時候



  你已經變得堅強







  To my dear friend and myself.

  希望,故事能像玩美舞孃,有好的結局。

  儘管在這幾天,悲傷的情緒總是侵襲著Sandra,但是,相信………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pqfjxvdp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